我划不着火柴

【深呼晰】小春〔三〕

生日贺文

浅浅续写一段乡村恋情


⚠️周深性转

村长晰×媳妇深

关于老夫老妻要二胎的故事。


前文见我主页置顶 > Menu > 一发完/短篇 



——


周深本是不舍得送小丫头到县城去寄宿的,她完全无法想象一整周见不到孩子的痛苦。但在和王晰大吵了一架过后,她还是同意了。毕竟县城的老师总是比村里的好,丫头那么聪明,别再给耽误了。


王晰总算松了一口气。谁知这前脚刚把哭咧咧的丫头送走,后脚周深就开始泪涟涟。王晰只能抱着人哄,“礼拜五,咱包点饺子,中午就上学校把丫头接回来,行不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可谁想到这小丫头虽然长得像周深,性格却和她爹一样是个没心没肺的,和同学玩疯了一点也不想家。礼拜五刚接回来,就问周深给自己生个妹妹,说是别的同学都有弟弟妹妹。


王晰一边擀饺子皮,一边笑眯眯地看着娘俩,“行,我跟你妈努努力。” 不料惹来周深一记白眼,“你就说了算了?”


周深虽是这样讲,实际也想探探王晰的意思。等到小丫头又去上学,她就偷偷地把王晰的枕头从外屋挪进里屋了。


王村长很是欣喜。自打小丫头长了个子,还非要跟妈睡,他就被流放到外屋去了。这下子他和周深又盖一床被,简直高兴得睡不着。


“春,你咋这么香呢?”


周深缕着王晰的头发,咯咯地笑。


“哎呀,怪不得丫头也愿意跟你睡,抱着真舒服。”


“那我们不生老二了。等咱的小楼房也盖好了,让丫头自己住南边那间,我们住朝东的,哥天天抱着我。”


“那不行,我还是想再要一个。”


周深沉默了一会,“养得起吗?”


“咋都能养起。” 王晰攥了攥他的小手,“不过你别有压力,不想生就不生。”


“我怕疼。”


“哥知道,哥不逼你。”


周深凑过来,亲了亲王晰,“嗯,我再想想。”


“这干啥啊?都老夫老妻了……” 王晰咂莫着嘴上的甜味,一面把周深搂得更紧。


“还说呢……你现在碰都不碰我。”


——


走我主页置顶,或下方投粮票。


FIN. 

评论(14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划不着火柴 | Powered by LOFTER